D4 東京皇居

D4 東京皇居
閉著眼刷下去的東京來回機票,有百分之五十的衝動來自於想在皇居周邊慢跑,而這百分之五十的衝動,我有點分不清是皇居太美麗還是慢跑太舒服,但應該還是後者多一些,畢竟它在我生命中已經存在超過十年,相較之下皇居只能算是個新人,感情尚未經過時間的考驗。


二月參加東京全馬時,十公里左右有沿著日比谷通跑了皇居周邊的的一小段,但那一小段卻是我最喜歡的路段,寬闊的馬路還有兩旁差點看不到盡頭的草皮與樹木,這些是都市路跑者最夢寐以求的風景,稍微google一下,就會發現皇居被稱為「慢跑聖地」。


後來再回到皇居散步時,沿路不間斷地看到好多跑者,有報導說每天晚上大約都有三四千人在皇居周邊慢跑,這個數量相當驚人,也因此在皇居周邊帶起了經濟效應,不少飯店旅館皆以些微收費滿足慢跑者的換洗需求,甚至有運動品牌直接在附近開了俱樂部,提供訓練、寄物、盥洗等完整的服務。


為了再次回到皇居慢跑,刻意訂了皇居附近神保町站的sakura hotel,從旅館到皇居的平川門大約是一公里的距離,早一點出發還能遇到正要上學的制服女孩;皇居一圈正好是五公里,方邊距離計算,因為車輛無法穿越皇居,所以整段路跑也不會被紅燈迫使暫停,偶爾的緩升坡還能增加一點慢跑的樂趣,但最舒服的還是整段路程幾乎沒有間斷的樹蔭,托日本人的福,也算享受到天皇老子般的生活。


應該是靠左行駛的關係,日本人幾乎都是繞著皇居逆時針跑,而且整段路程都是跑者沒有空下來過,雖然這幾年台灣慢跑的的風氣也提升許多,許多賽事都是開放報名後的幾個小時名額全滿,但還是很難在沒有活動的週六早晨,看到國父紀念館或是大安森林公園被跑者圍起來,從日本的體育用品店也能觀察到他們對於慢跑的喜愛,進門賣的幾乎都是跑步商品,其它像籃球足球等都在比較裡面甚至是二樓去了。


如果可以,我也想住在適合跑步的地方,一早起來慢跑一小段,一邊跑一邊想著下筆的結構,這是目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終點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艾倫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