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4 台灣胃

W4 台灣胃
出發的前一天,23:24,終於處理好一切事情:打包行李、書本收好、博客開通、WeChat上手,如同當初所想,去那邊看看都好,就算是短暫的體驗,也能累積到爆炸性的能量吧,人在異地感受力會全開,這是能留給自己最自私的後盾。


前幾天晚餐,我媽煮了麻辣鴨血臭豆腐,端上桌的時候和我說:「這是為你準備的啊,到那邊應該吃不到了。」我笑著回答:「吃是最好解決的事情。」是阿,最簡單,卻也是最難被滿足最會想念的東西;這幾個禮拜和朋友聚餐多次,朋友都說吃你會懷念的吧,平常喜歡嘗鮮不斷找新餐廳,這個時候才知道什麼是最愛,沒有道理、沒有邏輯,只是它們在生命中了佔了重要位置,誰說了就這樣算。


如果還有一餐的機會,我會選擇小龍飲食。

心目中的家鄉味,就算只有一餐,還可以貪心地吃到小菜、炒飯、水餃......


如果還有一鍋的機會,我會選擇無老鍋。

麻辣鍋只是在吃鴨血、豆腐和大腸,大部份的肉片和料還是煮在白鍋好,外帶鍋底到好朋友家,加上玫瑰廚房的肉片,正點。


如果還可以加碼宵夜,我會選擇內湖四海豆漿。

牛肉捲餅是必殺技,再和朋友分一份蛋餅就能心滿意足地去睡了。


如果還有一次外帶的機會,我會選擇金得春捲。

第一次吃完就立刻加碼三捲,每次路過台南必經之地。


如果還有一杯飲料的機會,我會選擇清心福全。

烏龍奶綠,不加糖不要珍珠,正常冰,飲料店中少數有茶香的。


如果還有一杯咖啡的機會,我會選擇cama。

好喝咖啡太多了,若沒時間慢慢坐下來享用,有比便利商店好很多的選擇。


下次回來,大家一起去吃吧,想著食物想著你們笑開懷的臉,跟台灣的距離好像也沒有這麼遠,再約了!

评论
© 艾倫費 | Powered by LOFTER